2012年4月23日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阿基師徵才考臨場反應 應徵者戰戰兢兢

ATC小編為大家報導來自職場的最新消息,以下是在ATC學習計畫中為大家的報導,報導內容節來自中廣新聞網。

知名主廚「阿基師」鄭衍基今天到台中為服務的飯店尋找人才,他親自擔任面試官,以各種飯店餐飲服務可能面對的問題做為考題,測試應徵者是否具備足夠的專業能力及臨場反應,應徵者在阿基師及媒體鏡頭的雙重壓力下,戰戰兢兢地回答,阿基師也提供豐富的經驗作為參考。

阿基師到台中市地方稅務局大禮堂,為服務的福容飯店徵才,日前已經應徵五百人,這次要兩百五十名餐飲方面的人力,胡志強市長表示,企業發展對社會絕對是件好事,但近來許多企業提供很多的就業機會,而爭取的人卻沒有相對的多,代表目前人才尋覓不易,因此他也要替企業「搶才」。

阿基師則親自擔任主考官,對應徵者的考題都是服務時經常面對的問題,例如:不小心將紅酒滴到客人衣服時,要如何因應?有客人抱怨鄰桌客人講話聲音太吵,要如何處理?有客人向自己敬酒時,要如何面對?面試者努力回答,而阿基師也當場分享個人多年來的經驗,他強調,「以客為尊」及「立即回報主管」是最重要的原則。

ATC小編認為阿基師給面試新鮮人的建議真所謂的一針見血,因為現在企業不是缺人,而是缺人才,是深具潛力未來足以養成獨當一面的能力。所以當我們一職在抱怨自己懷才不遇的時候,更要想想自己是不是具備企業所需的才能呢?當然未來小編會繼續在全方位人才培訓營持續為大家分享更多更棒的內容,請大家盡請期待。

ATC小編感謝你的閱讀與支持。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是您學習的好夥伴^^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