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

經典人物 :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 The Lady



「我們需要一個更好的民主政治,一個有著同情心和愛心的民主政治,我們不應羞於在政治上談論同情和愛心,同情和愛的價值應成為政治的一部分,因為正義需要寬恕來緩和。」

這句節錄自《恐懼與自由》一文中,翁山蘇姬女士說明她對政治的理念與態度。

我只能說真的很剛好,一部以她為名的電影才剛上映,她也獲得人生中的另一場關鍵性的勝利, 2012年4月1日翁山蘇姬所帶領的反對黨「全國民主聯盟」在緬甸的國會補選中獲得絕對多數的支持,也為緬甸這個苦難重重的國家開啟一線光明。


過去半世紀,緬甸這個資源富饒、民族多元的國家,在軍政府槍桿子下封閉了太久,而逐漸衰敗。就在整個東南亞乘著全球化風潮快速發展的趨勢中,它缺席了超過20年,把全球貿易阻擋在國門外。在翁山蘇姬遭軟禁的廿年裡,緬甸軍政府其實是作繭自縛,也綁架了整個國家。這個枷鎖,今天要由翁山蘇姬親手解開,緬甸人們才會相信他們真的自由了。

如此清瘦的身軀,總是身著白色長衫的她,竟能蘊含那麼強大的意志,能扛起那麼沉重的責任,是難以想像的事。從被軟禁的燕子湖畔的家中走出來,翁山蘇姬將面對更大的挑戰,是如何幫助緬甸補回他們錯過的時間,和他們已經離開很久的世界舞台。廿年後,世界形勢丕變,她的下一步,舉世注目。

 Daw Aung San Suu Kyi,緬甸人民這麼尊稱這位偉大的女性,沒有她,緬甸不可能在軍人的槍口下綻開民主花朵。這個傷痕累累的國家,也得到很沒有的溫暖擁抱和喘息的空間。

這位偉大女性的故事,值得我們去深入了解,以下是相關連結 : 

 - The Lady 官方部落格        
 個人傳記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