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觀圖有感


ATC小編今天在網路上看到這張照片,實在讓人非常驚奇!!整面滿滿的黑板都是公式定理的重點,這樣讀起書來真是非常有效率呀!!

這讓ATC小編想到曾經有一次在全方位人才培訓營的演講中,聽到一位總經理的演講,他說:「學習就想算數學一樣,老師教你方法,如果自己不實際去練習反覆運算,你永遠不會。」真是有道理的一段話!如果都已經幫你把重點整理成一張小抄,但是當遇到問題時,你卻不知道要套用哪一個公式,那麼重點整理了也是枉費!回頭想想,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有太多事件的發生,最終的答案不是無解就是近似於,剛開始覺得很矛盾、很不習慣,但後來會發現,原來,這就是中國人的智慧呀!所以再多的理論、公式,都比不上實作經驗累積來的重要。

從小都在爸媽保護下長大的我們,只要遇到問題,爸媽就會想盡辦法幫我們解決,或直接告訴我們答案。原因只有一個:不希望自己的小孩受挫失敗。
哪個家長不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可是挑戰就像維他命一樣,不一定好吃,但它一定有用!在全方位人才培訓營中,聽到那麼多成功人士的分享,深深的體會到: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如果成功那麼容易,國父革命還須11次?

ATC小編有一天搭公車時,聽到一位上班族對著電話另一頭憤慨的說:「成功的人,大家說他是堅持;失敗的人,大家說他是固執!」這段話讓ATC小編反覆思考了好久,覺得很有趣!人生就是這樣,什麼事情都是一體兩面,但是不堅持,絕對不會成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