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

ATC知識 : 世界閱讀日 "April 23 "


1995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定423日為世界圖書與版權日(或世界書籍與版權日)。或曰「世界閱讀日」

1616423日,塞萬提斯與莎士比亞辭世。423日也和其它一些偉大作者的生卒有關,是故,以423日向書籍及其作者致以世界範圍的敬意成了聯合國大會的自然之選。以此鼓勵每個人,尤其是年輕人,發掘閱讀之樂,並為那些做出促進人類社會與文化發展貢獻的人們獲取新的尊重。慶祝的想法源於加泰羅尼亞的聖喬治日風俗:當日售書附贈玫瑰。

2000年,受世界圖書與版權日啟發,世界書都計畫啟動。每年有一座獲選城市以世界書都之名慶祝和傳揚人類的圖書事業,開幕於當年的423日,結束於翌年的423日。明年(2013)第一次選到亞洲的城市,泰國創意之都---曼谷入選。
你多久沒讀書了呢!? 就從今天開始你的閱讀計畫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