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日

大學推甄自傳該怎麼寫?你更該關注這件事︱全方位人才培訓營編

學測過後,高三生緊接著就要針對想上的學校科系準備備審資料、準備面試。而超過九成的科系都會要求學生繳交自傳,透過自傳對申請的學生的特質、家庭背景、求學歷程與經歷,以及對未來的展望有一定的瞭解。



撰寫大學甄選入學個人申請的自傳時,務必要掌握一個要點:深入瞭解申請校系的資訊、所需的學生特質,然後將自傳的各個部分盡可能與該系所連結,讓考官認為你就是他們要找的人。

然而,比起讓考官「認為」你就是他們要找的人,更重要的是你「確實是」他們要找的人

假如你並不瞭解該科系在學什麼,甚至是未來出路及職場生態,或是那並不符合你的性向或興趣,而單單只是因為「上了很光榮」、「未來出路穩定」、「符合旁人的期待」等而去申請,那無異只是賭一把。

歷史經驗一再驗證,絕大多數人都賭錯了

因此,多花點時間對自己做探索及提問,對所念的科系及未來出路搜集資訊,以便選擇一個最適合自己就讀的科系,比起鑽研備審資料如何撰寫還要來得重要且實在。

關於如何選擇科系,或許這部短片能帶給你一些方向及啟發: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