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

ATC小編碎碎念-世界咖啡館之品咖啡

愉快的周末假期又即將到來,
ATC小編今天突發奇想想要介紹一間自己很喜歡的咖啡廳給大家,
它的單價稍高,不過卻可以真實地品味一杯好咖啡,
這家店就是老樹咖啡(新生南路店),捷運搭到忠孝新生站,
在這裡咖啡才是真正的享受,也是一種優雅而緩慢的人生步調。

首先,老樹咖啡是連鎖的,台北、台中、高雄都有一家,
雖然風格迥異,但共同的特色就是咖啡很夠味(重烘培),
今天我們要拜訪地是台北的老樹咖啡,一家超過20年歷史的咖啡館。

 這家老店不是星巴克,也幾乎沒看過人外帶,而它的咖啡就像它的名字一樣,厚實而穩重。




老闆非常著重品質,不只在咖啡豆上,在烹調咖啡的器具上也實非講究,其實i小編並不喜歡咖啡機所煮出來的咖啡,因為那就像機器大量製造,充其量你不過是補充咖啡因卻無法享受咖啡的香味,所以老樹咖啡是純正的"手工咖啡"。

在這裡,你可以學習真正"品味"不同的咖啡,所以i小編非常推薦來這裡喝"單品咖啡"。從頂級藍山到各種阿拉比卡,甚至連衣索匹亞的"耶加雪菲"(Yirgacheffe)都喝得到,不過iTalent*小編最喜歡喝的還是"曼特林"(店內說法),其實就是"曼特寧"(Mandheling),這種咖啡的味道醇厚,必須仔細烘培才會有好味道,一般"曼特寧"都是重烘培所以比較苦總是不太受歡迎,不過這裡的曼特林卻是厚實香醇,適宜的甘苦味,幾乎不帶酸味,是品嚐重口味咖啡的最佳選擇。至於咖啡行家就點 "耶加雪菲"囉,不過要價不斐就是,但CP值絕對夠。這裡的咖啡都是老闆親手一杯一杯煮,所以沒有辦法很快上桌,不過能享受滿室的咖啡香也是一種幸福。

如果您是咖啡初學者,尚無法接受單品咖啡獨特而濃烈的味道,那麼請點"老樹特調",這是老闆精心調製的獨門武器,基本上從咖啡老饕到菜鳥都很容易接受這一味,因為實在很"順口",iTalent*小編也想不出其他形容詞了,所以第一次來點它就對了,如果想喝冰的,那老樹的冰滴咖啡也是上選,那可是花了好些時間滴出來的美味。最後還是要爆料一下,跟"耶加雪菲"一樣,都是Menu上沒有的(當然也比較貴),那就是曼巴咖啡 (Sumatra Mandheling & Brazil Bourbon Santos), 結合蘇門答臘的曼特寧和巴西波旁的聖多斯咖啡,濃烈與微酸溫潤組合,也是混合豆中的極品。

咖啡,是一種生活,也是一種文化,也是一種學習。下次有機會記得來品味一下。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教你軟實力,也照顧你的"精神力"!咖啡,喝了再往前。

照片轉自: 
  (基本上老樹謝絕攝影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