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

ATC專欄-成為超人氣網路達人的5個秘密



iTalent*讓你超火紅!
INTERNET已經離不開我們的生活了,部落格、臉書、知識+,現在的網路平台一夕數變,功能、版面都一直不斷在更新,但萬變不離其宗,Link」連結人與人就是其目的,臉書從一個社交平台到現在幾乎成為「資訊交換平台」,多少的新聞事件,多少的言論都在臉書上流傳,但事實上有多少是「有效」的內容,是看被「轉貼」幾次嗎?還是有幾個讚!?這些都很模糊,不過Mashable.com提供了我們一些「好網站」的一些基礎工程,看看你都做到了沒。

1. 運用「共同創作」之概念
通常我們都認為部落格是屬於「作者」本身的私領域,所以User最多只能「轉載」內容,但現在最成功的模式卻是讓使用者參與創作的過程,邀請使用貢獻一些內容(例如回應之類),並從網上蒐集相關鏈接和文章,讓內容的產製是有互動性的,創造(Created),貢獻(Contributed),收集(Collection) 3個“C是一種強大的內容產製模式,只要你跟User之間建立了關係,你不愁他不會來找你,這是跟過去的網路使用模式最大的轉變。

2. 絕對按表操課
科技求新求變,但User永遠都是-人,人的本性之中對於「慣性」有一種強烈的依賴,所以大部分的發行物都是有規律的發行著,你每天會收到日報,周末前會收到周刊,在月初或者月底你會收到雜誌,這些就是「慣性」,一致性和規律性不只留住原有User也將帶來新的User,所以讓你的媒體能夠「定期」更新(偶爾也要來些新刺激之外),是健康的。

3. 跨平台連結
 BlogerFacebookYouTubePlurkTwitter,過去是User來找你,現在則是你要去找到他們,你必須讓他們很容易找到你,加上行動上網的便利性,所以你必須尊重「拇指」的權威,愈容易讓User找到你,你將擁有越多的「潛在客戶」。

4. 分享,但不抄襲
 引用或轉載別人的文章時,請記得註明,否則你將淪為「內容小偷」,你的內容將得不到合理的尊重,你也無法建立威信,因為你只是濫用別人的努力。

最後一點,我們必須認清,我們生活在一個資訊超載的年代,所以如果你不能提供人們一個明確而有效的內容,人們將離你而去,所以身為一個數位時代的編輯者你必須有極高超的去蕪存菁的能力,幫你的User茫茫網海之中找到有用的內容。ATC小編就會幫你在這麼多訊息之中去挖掘最有效的內容,而我們的講座也從各界講師中去精心挑選最適合學員需求的,我們並不譁眾取寵,只希望可以給這個世代全新的力量。所以,全方位人才培訓營也是跨平台的!我們希望達到學習無死角的境界。

把這些都加入我的最愛!!!!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