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

小編碎碎念之 I need "help" 創意"成藥"!?


相信大家都不愛吃藥吧!?但是如果感冒藥變成這種包裝你是不是會吃得比較開心呢?


這是美國的一個成藥品牌,言簡意賅就命名為help」,感冒藥、止痛藥、OK繃在需要的時候都能幫上你的忙,超級幽默也超級有趣,讓身體的不適因為這麼cozy的設計大為減輕。拜訪help的官網你會發現更多有趣的思維,讓生病不再只有痛苦(不過也不該期待生病吧!)

這個品牌奉行「極簡」的行銷手法,不只是包裝,產品命名更是一絕,助眠劑就叫做「I can’t sleep」,OK繃叫做「I’ve cut myself」超級切中要點,就因為有這些麻煩所以消費者才需要「help」。另外他們也奉行另一種減法,就是把不必要的成分移出藥品內,避免人們一次吃進太多多餘的藥物,也沒有糖衣和色素,雖然藥效不那麼強,但也更加健康。Help的訂價策略也很簡單,每盒都是4美元,只是錠數有所差異,這麼淺顯易懂的品牌設計讓消費者很容易認同它的產品理念,也更容易擴散到其他產品(比起永遠都不知所云的機海戰術是不是友善多了)
help首頁

他們的另外一項創意是最讓i小編感動的,就是把創意結合公益。這個產品是OK繃,人們需要使用到OK繃時大多是因為受傷流血,這時候血不能白流(!?)所以help跟一個骨髓捐贈機構合作,只要你願意,包裝內附有一個骨髓捐贈“懶人包”,包括:棉花棒、說明書、註冊捐贈信封等。你想,既然血都流了,不如就順便沾些受傷的血,把它裝進信封,就完成了註冊捐贈的手續,寄到該單位做骨髓配對之用,當有人有需要的時候,這些資料庫就派上用場了。
捐骨髓懶人包~超有創意!

help從產品策略開始,就有清楚的脈絡,系統化地表現在產品命名,包裝,定價,陳列,溝通,找到一條不一樣的路,不只是其中某一個特點引起注意,賣產品只是其次,完整地向消費者行銷你的概念 最後加乘的綜效,這才是創意行銷的真正爆發力。

                            Tips:“創意是一種減法,讓原本複雜的事物變得簡單而且有趣!”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是您學習的好夥伴!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