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

How i Know-社群媒體把你"殭屍化"了嗎? Has Social Media Turned You into Zombie?

為了應景-今天是西洋鬼節 萬聖節 (同時也是蔣公誕辰紀念日,有多少人記得呢?)

小編又在 Mashable.com看到一篇很有趣的文章,作者 Sam Laird,標題就是:Has Social Media Turned You into Zombie?社群媒體把你變成殭屍了嗎?作者超有趣的分類如下:


The Baby Obsessed Zombie: 在臉書上瘋狂PO文,然後都是他的小孩的訊息,甚至大頭貼都換成小孩的照片,這是父母親甜蜜蜜的家庭溫韾,但看在那些單身未婚或者很討厭小孩的朋友眼裡,"這真的超煩的!"而且留言都會採用幼稚無比的疊字,超級讓人無言,而且PO文頻率會隨著小孩長大而增加直到上小學為止。

The Check In Zombie : 到哪都要打卡的狂人,而且超級愛在一些無關緊要的地方Tag朋友的照片,例如翹課去周年慶,還白目地要打卡,不只讓自己的隱私曝光也讓其他人間接受害, 而且這個打卡近乎無意識的直覺反應。

以上是中了FB病毒的殭屍...

The Hashtag Zombie : <#Hi #我是#$^!#,#我要去#Friday吃飯!#>看得懂隨便你,這種人酷愛亂用"標點符號",而且不厭其煩地用,但老用在讓人看不懂的地方,我想這些與語言只有這掛人才懂,無止盡的符號文=.=!

The Inner-Dialogue Zombie : 殭屍如其名,這種人永遠在自問自答,自己回應自己,完全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大家都去哪了?"、"我餓了!"、"我看起來怎樣?"這種彷彿在用腹語跟自己對話的戲碼天天在他們的生活中上演。
以上症狀大多發生在中了Tweeter病毒的殭屍。

The Foodie Zombie : 顧名思義他們的Instagram相簿中最常出現的畫面就是食物,吃過的、吃一半的都會PO上去,而且更可怕的是他們判斷東西好不好吃的標準就是Follow的人數有多少!?

The Foot Photo Fetish : 簡單來說就是"戀物癖",這種症狀在台灣比較少見,暫且忽略,至於Pinterest病毒目前尚未中文化,發病者較少,我們就靜觀其變。


0 意見:

張貼留言